亚洲视频在线看,日韩网战一区二区三区,欧美成a高清在线观看,综合激情熟女久久

  1. <td id="oj6dr"><strong id="oj6dr"></strong></td>

    <td id="oj6dr"><tbody id="oj6dr"><listing id="oj6dr"></listing></tbody></td>

  2. <ol id="oj6dr"></ol>

  3. <td id="oj6dr"><tbody id="oj6dr"><listing id="oj6dr"></listing></tbody></td>
  4. <pre id="oj6dr"></pre>
    首頁 武岡文學(xué) 斗散法:引經(jīng)據(jù)典之愚見

    斗散法:引經(jīng)據(jù)典之愚見

    默然 悟空 2010-06-25 16:39 32

    我乃粗鄙之人,經(jīng)不起夸。雖然我不是“蔣家人的外甥”,但我信“獎”。昨天言宋老師夸了我,雖然言宋老師夸過很多人,但我還是覺得榮幸之至。經(jīng)老師這么一夸,我也大膽了,想假充斯文一回。我想,我就是一初中生,人網(wǎng)里教授、編輯、高級教師、大作家,各路高手比比皆是。我就是說錯點什么,鬧個笑話什么的也不怕,就像一個小孩子在大人們面前摔了一跤一樣,大人們會開心的笑笑,但還是會扶我起來的。屁話一堆,見諒,現(xiàn)在入正題。
            對于在文章中“引經(jīng)據(jù)典”我有幾點不成熟的看法,請大家指正。
           1. 謹(jǐn)慎引用,不錯解、曲解、歪解經(jīng)典。“引經(jīng)據(jù)典”---【釋義】引:引用,經(jīng):經(jīng)書。據(jù):以……為依據(jù)。 指引用經(jīng)典著作中的語句或故事作為依據(jù)來論證。既然是“經(jīng)典”,肯定不能錯解;“經(jīng)典”是用作“依據(jù)來論證”的,當(dāng)然也不能曲解、歪解,不然如何作“依據(jù)來論證”? 傳承文化,是每一個時代的責(zé)任,我輩即使不能將漢語言文化發(fā)揚光大,最起碼也要把原來的精髓傳承下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 2. 依作品面對的大多數(shù)讀者來決定引用怎樣的經(jīng)典。例如:面向的大多數(shù)讀者是些我這樣的初中生,那也就用用“孔融讓梨”、“司馬光砸缸”, 最多是“三顧茅廬”即可,太高深了肯定看不懂,老是要去百度,很沒面子的。反之,如果是面向?qū)<覍W(xué)者的作品,引用上述經(jīng)典,可能會有點侮辱人家智商的味道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 3. 適度引用,不要泛濫。既是“經(jīng)典”,那就是用來畫龍點睛的。如果一條龍上到處是眼睛,那會讓人害怕,這龍?zhí)至?,龍已非龍,或蟲,或啥。

            以上我虛心請大家指正,請不要拍磚,不要夸獎。

    閱讀 1.4萬
    分享到:
    評論列表

    兵子駝

    斗散法是武岡的方言............

    615年前

    Jackson

    鄙人才疏學(xué)淺,沒看懂這篇文章

    6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讓你費神了。請你指導(dǎo)。

    2010/6/26 15:58:28

    馬馬虎虎

    曾經(jīng)有個偉大的人物說過:我剛上茅斯回來……

    8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你比我還斗散法。

    2010/6/26 15:57:26

    魯智深

    我也非常贊同言宋老師的觀點

    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謝!

    2010/6/26 11:00:33

    兵子駝

    非常贊成言宋老師的說活和觀點啊.

    12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謝!

    2010/6/26 11:00:25

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非常贊同言宋老師的三點意見!

    13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謝廣告老師。

    2010/6/26 8:50:14

    流星雪

    你這個剁腦殼咯
    這么嚴(yán)肅的事情你居然在斗散法
    你冇曉得學(xué)下諸葛之亮,關(guān)云之長啊

    11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我只曉得流星之雪。

    2010/6/26 8:49:01

    夕顏

    這篇文章,我看百分百是從新華字典抄過來的。。。。。。

    9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那我以后全部抄《康熙字典》上的生僻字,看你怎么說。

    2010/6/26 0:26:53

    云中客_13270

    我想起了金庸在《鹿鼎記》中對“大清國鹿鼎公韋”的描寫:數(shù)百名砍刀手擁著一位少年將軍騎馬而出。這位將軍頭戴紅頂子,身穿黃馬褂,眉花眼笑,賊忒兮兮,左手輕搖羽扇,宛若諸葛之亮,右手倒拖大刀,儼然關(guān)云之長,正乃韋公小寶是也。
    --列位看官,這“諸葛之亮”和“關(guān)云之長”是不是特有趣啊。

    6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金大俠有趣。嘿嘿!

    2010/6/26 0:25:19

    張金石

    路過,看美文,長見識?。。。?!

    1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向你學(xué)習(xí)。

    2010/6/26 0:20:28

    黃三叢

    1000把字的文章,引經(jīng)據(jù)典了700多字,實在了得!這樣一來,那文章就顯得特別高深莫測,那引經(jīng)據(jù)典的人肯定才高八斗,學(xué)富五車了,人家就要肯定要對那引經(jīng)據(jù)典者佩服得五體投地口稱偉大作家了。

    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哈哈哈!老師教導(dǎo)得是。

    2010/6/25 23:06:57

    周宜地

    引經(jīng)據(jù)典,我以為不在于引得多少,而在于得當(dāng)不得當(dāng)。只是用來裝飾與打扮自己寫的文章就不可取了。

    12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謝老師教導(dǎo),記下了。

    2010/6/25 23:04:37

    雄陀刀具

    引經(jīng)據(jù)典太多了,不好。。哈哈。

    13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我不知道好不好。

    2010/6/25 23:03:44

    春的信息_2552

    學(xué)習(xí)了,以后盡量用得適當(dāng)點,免得經(jīng)典變 非典。

    7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向老師問好!

    2010/6/25 22:25:54

    云中乘風(fēng)

    樓上的,你太謙虛了?!疤煨薪 笔窃趺磥淼??

    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就是。

    2010/6/25 22:24:27

    云中乘風(fēng)

    1000字的文章,700字是古人的。哈哈!

    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古人的好。

    2010/6/25 22:22:48

    言宋

    你這引經(jīng)據(jù)典的解釋,從原初意義看,經(jīng)當(dāng)然指儒學(xué)經(jīng)典,范圍擴(kuò)大后,就要廣泛得多,不局限于儒學(xué)一家了。

    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記下了。

    2010/6/25 22:21:24

    言宋

    我帖過的文章,也有人在后面留言說過不足的話,我會仔細(xì)思考,對的,立馬就改。人家說的,我認(rèn)為不當(dāng)?shù)?,也會說出我為何要堅持的理由。

    11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對!一是一,二是二。

    2010/6/25 22:19:59

    言宋

    小伙子實在,說的在理。
    人網(wǎng),就是這樣,你的文章帖出來了,就是給大家看,大家讀后說說看法是不為過的,尤其是那些磚頭更應(yīng)以平常心泰然處之。

    7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我虛心向各位老師學(xué)習(xí),把一些學(xué)習(xí)的心得貼出來請大家指正。

    2010/6/25 22:19:16

    楊柳長風(fēng)

    我就來逗下沙發(fā),嗯講話?。。?/p>

    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大師從不斗散法的。

    2010/6/25 18:42:59

    大男人

    我專業(yè)看熱鬧
    實在是看不懂....

    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斗我的散法吧?

    2010/6/25 18:42:13

    都梁源

    逗散法,一笑而過...

    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逗散法好。

    2010/6/25 18:41:18

    東興廣告_5532

    我不拍磚,就不是我的風(fēng)格!

    22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謝!

    2010/6/25 18:40:44

    老特務(wù)

    學(xué)習(xí)引經(jīng)據(jù)典,這一點我還是把我得很好的。我一般都是用,“那個誰來的,說什么來得,”這樣有時自己不知道,人家來補(bǔ)充,既學(xué)到知識又不失面子。

    1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好聰明的特務(wù)!

    2010/6/25 18:40:13

    山漸青

    經(jīng)典變 非典

    17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哈哈哈。

    2010/6/25 18:01:00

    頑石

    難的見到這么樸實生動,得體的語言,學(xué)習(xí)了!!

    15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受不起師兄美言。

    2010/6/25 18:00:26

    頑石

    鼓掌,呵呵,再見校友經(jīng)典之作??!

    14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謝師兄!??!

    2010/6/25 17:24:00

    黃泥坵

    再頂一樓,好貼不頂不行.

    17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多謝!??!

    2010/6/25 17:20:25

    黃泥坵

    我找不到磚頭,現(xiàn)在口渴,沒口水,只看看.

    18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小二,給歐先生奉茶!

    2010/6/25 17:20:04

    月之影

    以上我虛心請大家指正,請不要拍磚,不要夸獎。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我先拿磚做拍狀,然后再看情況。。。

    13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多謝老師,請手下留情。

    2010/6/25 16:57:02

    股往金來

    如果一條龍上到處是眼睛,那會讓人害怕,這龍?zhí)至?,龍已非龍,或蟲,或啥。
    據(jù)研究,蒼蠅很多眼睛?。?/p>

    21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我沒研究過。

    2010/6/25 16:48:52

    蠻哥

    路過,不進(jìn)屋坐,不敢作聲……

    2015年前

    作者回復(fù):

    斗散法而已,無惡意。

    2010/6/25 16:47:58

    發(fā)表評論

    已輸入0/200 個字!

    關(guān)注武岡人網(wǎng)
    返回頂部